--------------------- 好棒的跨年之夜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05年月12日31日(星期六),晚上七點,我參加實踐大學進修部愛的團契所邀約的跨年活動,地點在士林靈糧堂,我不是基督徒,但是和朋友相聚的感覺很不錯,於是就參與靈糧堂所舉辦的跨年禱告會。

聽到台上的人講神的事,覺得很無趣,就離開靈糧堂,準備回到捷運劍潭站,騎機車回家。走在人行道上,和一位我不認識的男生擦身而過,我是一位敏感度高的人,馬上感覺他內心有困擾,無法解決,因為他走路步伐緩慢,顯現無神苦惱於臉上。

剛開始他向左走,我向右走,他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要過馬路,我離開他100步距離,為了要確認我的敏感判斷是否正確,於是趨前走到十字路口,當成我也要過紅綠燈;第一次和陌生人開口,假裝我忘記帶手錶,問他幾點鐘,他跟我講幾點鐘,他的言行舉止表現毫無朝氣,這樣的行為,讓我確認我的敏感判斷是正確。

人意志消沉,就會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,他所走的道路多數是工地、較陰暗無燈光的地方,步伐沉重,毫無活力,這樣更表現出他有很痛苦的心情,因為正常人,都會走在光線明亮的馬路人行道上,這樣更加深我,更願意幫助他的意念。

他在前,我在他身後三公尺,保持這樣的距離,兩人安靜地走了約十分鐘,他走進7-11商店買英文報紙,我就在商店玻璃門外和他打招呼,他看看我,也是同樣的顯現無朝氣的表情在臉上,我主動上前和他say hello,他離開7-11商店,他不理我,自己獨自走在蕭瑟的路上,我知道他的內心不平靜,於是跟上前,和他打招呼,兩個陌生人就一起走在台北市街頭。

他想走到哪,我就跟到哪,他和我開始聊天,我們隨便聊,邊走邊聊天,走到捷運高架橋下,他就選擇在高架橋下,駐足停留,不再漫無目的的走,我們兩人就席地而坐,聊了一段時間後結束,我觀察到他的步伐比較輕快,沒有剛開始的沉重,知道失意路上的他,經過聊天後,內心有獲得紓解,看他得到放鬆,我好為這位不認識的他高興。

幫助他人,心情好愉快,好東西就要和朋友分享,我就回到士林靈糧堂,把今天跨年之夜的特殊際遇,和愛的團契朋友敘述,四個人聽我的故事後,基督徒朋友,聽完故事後很為我高興,叫我雙手握拳像是祈禱狀態,兩位比較熟的朋友同時也把手掌,放在我的祈禱雙手上面,兩人依序為我禱告。她們說神讓我離開靈糧堂,上天藉我的本能(敏感度高),在人群中發覺需要幫助的人,這是多麼的奇妙,我的朋友說她讀社工系,都沒像我這樣,有敏銳的心,察覺他人的困難處。

真誠地幫助他人,讓朋友感動,我自己也覺得,這次的跨年之夜,好棒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aca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